用冷cp练笔,
是对自己的救赎。

【江喻】心算(4)

中秋了啊~都感受不到中秋的感觉了……学校里桂花很香,香的都有些臭了……

【4】面具

 

        剩下的两天课都是上午讲些知识性的咨询技巧和案例分析,下午是督导和团体小组。

        江波涛一直坐在外圈的最边上,用笔撑着下巴看着最中间的男人,用着最温和平缓的语速平静地说着曾经接手的案例,两片薄唇轻轻开阖着,嘴角微微上扬,是微笑,却又是有距离感的微笑。

 -----------------------------------------------------------------------------------------------------------------------------------------------------------------------------

        喻文州拿到督导师资格的那天请了几个以前玩得好的同学还有几个同事,虽说都是大忙人但也都拨冗前来。进了公司的黄少天,决心自己创业的郑轩,还有去学校做心理老师的苏沐橙,同事也就请了自己和方明华两人,同一届的同学固然还是更亲近些,坐的比较近,江波涛坐在喻文州的对面,看着他对所有人都是那么亲近的客气着。

        “哎我说,老大啊,你以后可是大名鼎鼎的督导师啦!!S市的督导一共也没几个,以后如果我想要做督导师还要找你呢,多照顾照顾给个同意啊!哈哈哈哈!我们公司最近准备着重做EAP,还没什么头绪,你可要过来帮我啊!”黄少天一边灌着酒一边开着玩笑。

        “是啊!我公司以后越做越大了,想想就压力山大啊……员工这块儿我可管不过来,您这贵人可要抽空帮我看看啊!”

        “我们校长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这块儿了,到时候请你们几个到学校来办几场讲座,可不许推啊!”

        “是是是,你们都最大,少天,郑轩你们别光顾着灌我啊……沐橙你也是……”语气里虽透着无奈但眼神中确确实实是开心着的。

        这第一波敬酒轮到江波涛了。虽然穿着休闲服但却是恭恭敬敬地站起身,向前欠身,跟正准备起身的喻文州碰了个杯。

        “前辈恭喜啊,以后你可就是我们咨询室的头牌了。”

        喻文州被他这句头牌呛了个正着,真没想到对自己毕恭毕敬的学弟也学会调侃自己了,随即就听黄少天拍着桌子狂笑:“哈哈哈哈哈!小江说得好!这么正经地调侃学长!来来来,我敬你一杯!”

        这边黄少天和江波涛敬着酒,这边方明华也恭喜着喻文州,苏沐橙敬起了郑轩,大家又一起敬了敬喻文州。

        “今天我们不把喻文州灌醉不回家!!”黄少天豪言壮志地起了个头,

        “好!”大家也都一起起哄。

        一通乱七八糟的恭喜轰炸喻文州之后大家也都开始聊些日常的话题,同学同事饭桌上讨论的也不过就是那些事情,家庭和工作。

        “明华,你跟你女朋友怎么样了,家长都见过这么多次了什么时候能喝上喜酒?”

        “哦,到时候也会请我们的吧?”

        “对啊方哥,我们还没见过你女朋友呢。”

        “啊,对啊!你对嫂子保护的挺严实啊!”

        “会见到的会见到的,估计今年年底结婚吧,肯定会请你们。”方明华一下子被集火搞得有些措手不及,郁闷地看着坐在一旁的始作俑者,笑得人畜无害的喻文州。

        “会给你包大红包的!明年是不是就能看到小方明华了?哈哈哈哈!我可要做干妈!”

        “这个到时候再说吧……别光说我,你们一个个的都还没有对象呢吧?”方明华赶紧转火。

        “哎哎哎,这儿有个有对象的呢啊,我男朋友只要过的了叶修哥那关,基本上就可以即刻领证去了!你们这些光棍儿就嫉妒吧。”

        “呸呸呸呸!姑娘家家的矜持点儿,叶修看人的要求可恐怖了,要按他那职业病估计得让你男朋友把五十年之后的规划都计划得一清二楚才舍得把你嫁出去,你还是先担心担心你可爱的男朋友吧。”

        “少天学长,叶修是?”

        “啊,忘了你不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北王南叶你听过吧,北王是王杰希,南叶就是他。”

        “哈哈,听过,久仰了,没想到是苏姐的哥哥啊。”

        “世界就是小啊!”

        “小江,你是我们几个当中年龄最小的吧?”

        “呵呵,是的。”

        “快说,有没有女朋友?”

        “诶?喻前辈是最大的,你应该问他吧?”应对有没有对象这事江波涛可是太有经验了,每年过年亲戚们像子弹一样的尖锐问题自己可都是能像Neo一样轻松避过,然后再一记太极八卦掌推回去趁机转移话题。

        “老大,从实招来!毕业六年有没有过女朋友?不然舍刑伺候!”黄少天先暂时转移目标。

        “少天,你和郑轩可都是一样毕业六年,你们呢?”

        “老大别扯上我啊!我创业可没时间谈女朋友!”

        “太狡猾了!不过一看就知道没有女朋友,我们一宿舍都是光棍儿!”

        喻文州看着他似笑非笑,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谁知道是不是呢……”

        “啊啊啊啊!喻文州!今天不灌醉你我不姓黄!”

        饭桌上有了黄少天还真是不会冷场,一行六人吃完饭又浩浩荡荡继续换场子去唱歌。

        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个人一进包厢就开始一通点歌,一开始就是热场神曲们还非得拉着其他四个人一起吼,他们两个站在屏幕前面吼,四个人坐在沙发上帮他们伴奏,郑轩时不时点一下鼓掌声喝个倒彩。接着就是各种流行歌老歌夹杂在一起,郑轩点了些摇滚歌曲,喻文州点了些经典老歌,方明华点了些情歌对唱,又是被大家起哄了一番,最后笑着解释,每次都是和女朋友一起唱歌所以只会唱这些,闪瞎了一批光棍。

        江波涛坐在方明华旁边,也是最靠边的位置,静静地听着,会的歌就跟着唱几句,突然黄少天拿起话筒吼着:“江波涛!暗戳戳躲在旁边太阴险!过来点歌!”

        “啊……被发现了……”江波涛一脸遗憾乖乖地走到电脑前点歌。

        “我给你提前啦!都是我们唱,唱的嗓子累死了,快来救场!”

        包厢里响起《喜欢你》,江波涛不知为何鬼使神差地就点了这首歌,虽然自己经常会在整理档案的时候唱这首歌,但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唱过,粤语发音都是依葫芦画瓢,但现在却是坐在三个会说粤语的人面前唱,他已经开始有些后悔了,手心里全是汗。

        屏幕上的倒数结束,声音缓缓流出,紧张的四处找视线的落脚点,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江波涛索性闭上眼睛放开了唱,错就错了不就是一首歌吗?

        唱毕大家都鼓起掌,“哟嗬!还不知道小江你唱歌这么好听啊!多点几首多点几首!”

        “呵呵,少天学长你饶了我吧。”

        “唱的挺好听。”喻文州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腾了个地方。

        江波涛没回原来的座位就坐了下来,接下来又是苏沐橙的歌,侧过头看着投入自嗨的苏沐橙,余光瞥到了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是喝酒会上脸的那种,估计是刚才郑轩在他唱歌的时候换了个灯光效果,缤纷的流光打在他泛红的脸上,还真有些朦胧。

        即使是喝成这样他也腰板儿直流地坐在那里,一脸微笑地认真听着别人唱歌。

        微笑,又是微笑!江波涛没来由的从心里烧起一团无名火。从研究生到一起工作这维持着距离感的微笑就像面具一样,还真是想一把撕下这面具,看看这张脸上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

        “小江?”

        “啊……”真是喝多了,无意识举起的手差点就碰到前辈的脸了……半空中的手顺势贴上喻文州的额头,又收回来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前辈你喝酒上头上的挺厉害啊。”

        “平时也不会喝这么多酒,今天高兴,多喝点也没事。你不去多点几首歌?我们都唱了这么多首,你不点可不够义气啊!”

        “会唱的歌比较少,今天应该可是前辈专场啊,我哪敢喧宾夺主?”

        “啧啧,还真是小气啊。”

 -----------------------------------------------------------------------------------------------------------------------------------------------------------------------------

        认真地盯着眼前的男人,江波涛用笔敲了敲下巴,嘴角克制不住地上翘,再次相见,数年前危险的想法再一次鲜活起来:

        真是想亲手撕开这张带着微笑的面具,然后细细品尝崩溃之后那面具下面的丰富表情……

        心口周围的细胞开始发热膨胀,脑海里喧腾的声音不停地叫嚣着,眼前那人的脸就像皲裂的面具一样一块块破裂开来。光是想想就已经激动得不行了。

        不过这想法如果被你知道了,我一定能看到更精彩的表情的,对吧,前辈?

【诶黑~】

中秋快乐:)

好想看失控的江波涛和失控的喻文州,【如果带张新杰玩儿的话,我也想看他失控!】

叶修和王杰希都设定的是专攻职业生涯规划的大牛~

虽然不想写有连带的那种全员BL,但是我的私心告诉我,我想插入叶蓝……

评论 ( 10 )
热度 ( 14 )

© 毛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